第十二届科博会展览开幕 消毒产品流感疫苗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第十二届科博会展览开幕 消毒产品流感疫苗成亮点
2009年05月20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科博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展馆里的消毒产品和流感疫苗成了最新亮点。

  2小时近2万人进场参观

  上午9时,位于东北三环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门前已有近百人正在等候安检并排队入场,与往届科博会展览会一样,6万平方米的高新技术展览会共分8个展馆,将分别展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大科技成果、节能减排、电子信息与现代通讯、再生资源利用、现代农业以及青年学生科技成果、经济开发区科技成果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午11时,已有近2万人进场参观展览会。

  高科技消毒液消毒会场

  “现在甲型H1N1流感病毒正在肆虐全球,所以我是特地来看看有没有高科技的消毒产品。”在4号馆“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馆”里,陈先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乔优生物科技公司的消毒产品。现场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各种消毒片、消毒液和洗手凝露,其中首次亮相的消毒液采用了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能快速有效杀灭细菌、真菌、芽孢和病毒,经中国病毒保藏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检测,千分之一浓度的该产品即可完全杀灭禽流感病毒和A型流感病毒(H9N2、H1N1亚型)。由于该产品能进行动态消毒,为了保障公众安全,科博会期间中关村展区都将用这种消毒液对会场进行消毒。

  SARS疫苗、流感疫苗集结亮相

  在中关村展馆里观众们还对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展台前的各种疫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一一介绍说,“孩尔来福”是中国第1支甲型肝炎灭活疫苗,是目前中国应用量最大,使用最广泛的甲肝疫苗。“倍尔来福”是国内第1支、全球第2支甲乙肝联合疫苗,可同时预防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两种疾病。“安尔来福”是北京科兴自主研发的季节性流感疫苗产品,是唯一不含防腐剂的国产流感裂解疫苗,免疫效果达到欧盟标准。而新产品大流行流感疫苗“盼尔来福”是目前我国唯一获批生产的人用禽流感疫苗,其研发与全球同步。此外还有全球第一支SARS疫苗,它是2004年12月在全球率先完成I期临床研究,是我国SARS科技攻关取得的一项标志性重大成果,目前已获得两项发明专利。 (于海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