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人员响应居家观察 社区工作者上门送菜送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归国人员响应居家观察 社区工作者上门送菜送水
2009年05月26日 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看就到端午节了,昨天一早,三里屯街道幸福一村社区的居民小周就收到来自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粽子和矿泉水。原来,在国外工作的小周姑娘自5月20日从美国回京之后,一直自觉居家观察,而她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则主动接下了每天为其送菜送水和处理生活琐事的“重任”。

  昨天下午,记者刚到幸福一村社区,就看到工作人员老张正急匆匆地往外跑。“我得赶紧去电话局帮小周开通宽带网,人家着急和美国的公司联系呢!”老张匆匆对记者说,“小周这孩子特仁义,自打回国后,一天都没出屋,就怕给别人添麻烦,如今孩子有急事,咱得赶紧帮她解决了。”

  随后记者来到小周居住的公寓,通过楼宇对讲机听到了小周姑娘的声音。“在国外时,我就在网上看到了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报道,在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圈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无论何时,都尽量不给祖国添麻烦。”小周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因为有公事,她肯定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国。

  “我身体一直挺好,目前为止都没感觉不舒服。”谈起在家观察的这几天生活,小周说,“本来计划在国内呆10天,现在恐怕要延期了,生活方面都很好,社区给了我很大帮助。”在得知第二天就是最后一个观察日时,小周的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兴奋,“虽然我也很想念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但更不愿意因为自己而打乱别人的正常生活,我非常理解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

  在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内的各个社区里,还有10名和小周一样的留学生和归国人员,他们凭着自身高度的责任感,纷纷远离朋友、放弃娱乐,自觉在家进行健康观察。对此,来自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由衷地说,“我们这儿的年轻人都是好样儿的!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愿意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