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蚊子多两倍 全城将换发新武器灭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今年蚊子多两倍 全城将换发新武器灭蚊
2009年06月11日 14:5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里蚊子实在太多了,一天起码能拍死几十只!”近日来,恼人的蚊子成了长沙市民的“公敌”。

  如果防治不力,今年恐成蚊子“大年”。长沙市疾控中心最新的蚊虫密度监测显示,今年4、5月份中心城区蚊子密度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38倍,郊区甚至更高。

  蚊子生长繁殖期来了

  为何今年夏天蚊子密度高于往年?长沙市爱卫办主任陈菲菲解释说,蚊子喜热不喜冷,由于去年冬季不够寒冷,今年入夏又提前了20多天,使得蚊子繁殖速度较快。另外,今年市区内多条干道扩建,地面被频繁开挖,积水当然不可避免,这也加快了蚊子的繁殖速度。“近年来,地下车库、厕所、居民小区内各种水景、假山增多,这些都是蚊子繁殖的好去处。”

  陈菲菲表示,目前的天气正适合蚊子的生长繁殖。降雨过后,随着气温升高,蚊子会逐渐多起来,到7月下旬,会达到高峰期,并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长沙全市开展灭蚊行动

  灭蚊成了近期许多社区的主要工作。10日下午,在富雅坪社区,负责灭蚊的王师傅向记者展示了最新的灭蚊装备——烟雾灭蚊器。“5分钟左右蚊子就会毙命。”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蚊子接触到药液,即使是接触到粘在护栏上的药液,也会死亡。

  陈菲菲表示,长沙市爱卫办即将开展一次灭蚊统一行动,“药水选择已经注重高效低毒,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在灭蚊虫行动中,长沙市爱卫办同时会在一些社区设点销售灭蚊虫的药物,市民如有需要即可购买。针对一些困难户和低保户,爱卫办正在讨论是否实行免费赠药。(刘璋景 胡信锋 王艳青)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