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门诊被指“太敷衍” 排队3小时看病1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门诊被指“太敷衍” 排队3小时看病1分钟
2009年07月06日 14:3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50多岁的张女士是黄石人,近来老感觉腿部疼痛,两天前,她起了一个早床专门乘车来到武汉一家大医院骨科就诊。

  8点半钟,她赶到医院的骨科门诊,发现已排了30多人。张女士耐心等待,近一小时后,终于轮到了她。“医生,我的脚每天早上起来就疼!”医生抬头看了一眼,马上要求她拍个片。仅几秒钟,医生给她开了一个单子前往拍片。她来到拍片窗口,发现拍片的人也有20余人。她只好再等。等她拍完片,拿到结果,又过了1个多小时。

  她拿着片子再次来到骨科门诊时,得知有很多与她一样的患者,她只能再次等待。又过去约一个小时,医生拿着她的片子看了看说,这是老年人常见的骨质增生,没什么大事,并不严重,回家多休息就行。张女士原本准备把自己的症状讲述一下,但医生说完后就开始看下一名病人,没有给她任务机会。

  张女士电话告诉记者,自己大老远从黄石来到武汉看专家门诊,排队排了三个多小时,但与医生交流的时间不到1分钟!

  而记者了解到,像张女士这样的看病经历十分常见。记者曾在武汉各大医院了解到,几乎每个专家门诊都排满了人,而专家们为满足病人的需求,只得加快速度。

  一名医院负责人称,目前大部分专家医生往往还兼任多个其他职务,社会活动频繁,经常与门诊时间发生冲突,导致停诊,这也是专家门诊人满为患的一个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许多市民喜欢看名医,病人多,专家看病时间就大大缩水,必然造成了“排队3小时、看病1分钟”的局面,导致患者意见相当大。但如果挂号的病人不看完,又会让患者白白再等,这就是一对矛盾。

  一家三甲医院对前来就诊的500名患者作了样本调查,其中发现患者认为专家水平高的有240人,认为一般的有149人。对此,专家提醒,市民不必什么病都往专家门诊跑,普通疾病挂普通门诊即可。另外,医院应当完善专家门诊管理制度,如制订专家门诊管理规范,不允许专家门诊随意停诊等,同时,对看病时间也应有一个明确的要求。(楚天金报 郑志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