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位民间艾滋病工作者获"雅典娜领袖模范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两位民间艾滋病工作者获"雅典娜领袖模范奖"
2009年07月10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民间艾滋病机构“爱之关怀”的员工李云和张林以救助艾滋病感染者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美国“雅典娜领袖模范奖”。这是该奖项一九八二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中国人。记者今天从国际治疗倡导联盟(中国区)获得的上述信息。  

  由“雅典娜国际”设立的该奖项,主要用于奖励那些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有影响力的女性领导者。以期鼓励妇女充分展现其潜力,在世界范围内建立领导阶层的平衡。 

  “爱之关怀”组织的李云和张林都是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她们从艾滋病受害者变成为艾滋病人群提供温暖和关怀志愿者。

  农村妇女张林婚后第五年与丈夫一起被确诊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二00五年她在国际艾滋病联盟和瑞丽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支持下成立了感染者小组,为当地的四十七名感染者提供了依从性教育培训;为五千二百零四人提供咨询,家庭探访病人近三百人次;发放安全套一千七百多个,抗病毒治疗药盒九十八个;并在医院设立接待站,为家庭贫困和边远山区到市区来拿药和检测的患者提供免费的食宿服务,使近二百人受益。 

  李云二00五年八月在昆明市成立彩云家园女性互助小组,开展针对女性感染者的活动;之后在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红丝带家园,为感染者、病人及家属提供治疗教育、同伴心理支持等服务;同时建立为来昆明复查病人提供临时住宿的接待站,先后为八百多名接受抗病毒治疗的人员提供治疗支持,为六百四十四人次提供住宿;开展了二百多次感染者探访并根据农村女性感染者的困难和需求,写出《关于感染者女性需求报告》。(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