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骨科手术将设门槛 注册登记不达标不发证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骨科手术将设门槛 注册登记不达标不发证书
2009年07月23日 16: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本月起到8月底,广东骨科医生开始进行注册登记。今后医生开展骨科手术要实行准入制,以规范目前骨科手术种种不良现象。

  广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金大地透露,中华医学会日前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骨科医生积极到当地骨科医学分会登记注册,今后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提升骨科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尽量避免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的发生。

  与其他医学专业相比,骨科专业具有“致死率低、致残率高”的特点,目前一些非教学医院特别是基层医院,学生毕业后一拿到执业医师证就“大胆”开展骨科手术,在一些民营医疗机构,甚至有非外科医生进行骨科手术等现象,导致骨科手术的投诉案件从20年前十几位上升到目前的前五位。金大地介绍:“今后每个省或每个地区,都要有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一级职称的医师应该掌握哪些技能都有硬性指标,不达标者不予颁发相应证书。”(张小磊 邓爱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