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药总厂怪味问题或解决 厂方拟搬三重污染车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药总厂怪味问题或解决 厂方拟搬三重污染车间
2009年08月12日 09:2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针对哈尔滨市民关注的哈药总厂怪味问题,哈尔滨市政府有关部门通过媒体吹风会等形式与社会沟通。据称,哈药集团已在考虑三个重污染车间的搬迁并开始选址。

  据哈尔滨市环保局副局长周林波介绍,哈药是建国初期建立的企业,近年来政府和企业累计投资4亿多元治理污水废气排放,实施了21个项目的改造。但国家目前只有对硫化氢和氨的排放标准,怪味生成的成分复杂,其他成分无法检测也没有国家标准。哈药集团已经在考虑搬迁规划,届时将搬迁三个污染重的车间,目前正在选址。

  他还表示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排查污染环节,减少污染现象。另外,企业近来加大了污染治理的投入力度,相信年底前排气味道会有明显改善。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嘉兴表示,企业搬迁牵涉的问题太多,无论哪里选址都需要供水、城市排污等配套设施。另外,企业搬迁也会触动很多哈尔滨职工的利益,但“异味一天不消除,市政务职能部门监管就不能放松”。 (曹红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