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41家医院一年亏19亿 人口减少殃及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东莞41家医院一年亏19亿 人口减少殃及发展
2009年09月21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东莞市卫生业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受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影响,目前东莞各级医疗机构门诊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来自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41家医院去年共亏损19亿元。

  据介绍,近十几年来,“规模扩展”一直是东莞大部分医院发展战略的“主调”。改革开放促进了东莞加工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农民工数量大量增加,令医院业务急剧增长,不少医院“乘势”上了规模、上了档次,大部份镇医院已达到甚至超过二级医院的规模和标准。但是,随着全市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双转移”后人口大幅减少,各级医疗机构门诊量也在不同程度下降。在所有公立医院中,只有三分之一盈利,三分之一本利持平,三分之一则处于亏损状态。(文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