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率先取消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率先取消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
2009年09月27日 10:57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5日,记者从省人口计生委获悉,为更加方便育龄群众,切实减轻计生家庭负担,继去年在省内全面取消纸质《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报告单》后,今年我省又在省内全面取消外出人口必须在户籍地申请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要求,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近年来,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我省人口计生部门先后出台多项措施,广泛开展便民服务。目前,我省已在省内全面取消计生技术服务门槛,流入人口可以像常住人口一样享受各种人口计生部门提供的服务;全面取消纸质《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报告单》,启动流动人口孕环情网上交验,孕环情检查结果由居住地计生部门通过网络与户籍地直接进行交流、反馈。

  此次在省内全面取消《婚育证明》申请,是我省流动人口工作的另一大创新。省人口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省内流出人口婚育情况将实行网上信息交流和反馈,在省内打工、经商的流动人口将不必再申请《婚育证明》。对于流出省外人员,如其需要《婚育证明》,将免费为其办理。(桂运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