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全民控盐行动 全市高血压患病率全国居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启动全民控盐行动 全市高血压患病率全国居前
2009年10月08日 01: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我国第12个“全国高血压日”,中国疾控中心和北京疾控中心联合在北京率先启动全民控盐行动,向公众发出“减少食盐摄入,预防控制高血压”的号召。

  北京市卫生局最近一次公布的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北京市15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即4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居全国首位。调查证实,居民日常食用盐量过高是导致高血压等疾病高发的重要因素。

  针对现状,全民控盐行动将从朝阳区开始,在北京各区县逐步组织健康科普讲师团,进入街乡、社区。普及发放2克小盐勺,对居民开展生活方式干预,限制日常钠盐的摄入。同时,通过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开展新发高血压登记工作,鼓励社区居民,尤其是中青年人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的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记者魏铭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