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诊断为关节炎 “医托”承包医院科室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血友病诊断为关节炎 “医托”承包医院科室行骗
2009年10月10日 02: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正规医院承包科室聘请医生,安排人员到各大医院招揽患者,从中获取暴利。昨日,(北京市)西城警方通报称,9月份警方打掉利用“医托”进行诈骗活动的两家中医医院,当场控制涉案人员80余名,刑拘43人。

  血友病诊断为关节炎

  西城警方介绍,8月28日,带儿子来京看病的于某报案称,他在儿童医院门口被人以介绍名医为由骗至丰台区鸭子桥附近的北京圣丰中医医院,该院将其子的血友病诊断为损伤性关节炎,并开了10服价值2600余元的特效中草药。

  接报后,西城警方刑侦人员经过调查得知,聚集在儿童医院及协和医院(西院)的医托多为湖南衡阳县和河北安国县人,且“医托”头目已承包了市内有资质的正式民办中医医院。

  “医院为载体,自己聘请医生。”西城分局相关人员称,经过调查,北京圣丰中医医院和位于宣武区的北京金太和中医医院皆为“医托”承包的医院。

  上门就医者不接诊

  警方称,“医托”头目承包正规医院科室后,安排“医托”在市区各大医院寻找病患,以患者家属名义引诱患者到指定医院就诊。医院医生经过简单诊脉后,开出所谓的高效中草药,一般患者到医院后就会花费2000元至上万元不等的医药费用。

  “本地人不看,直接找上门的不看。”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队长李川介绍,侦查员调查后发现,以上两家医院不接待北京人,且上门就医和急诊病人也不诊治。医护人员会陪同病人走出医院,并将病人送上公交车。

  80余名嫌疑人被控

  9月11日,西城警方组织50名干警,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配合下,对北京圣丰中医医院和北京金太和中医医院及暂住在西城和丰台两地的“医托”进行抓捕,当场控制80余名涉案人员,刑拘43人,目前已核实案件8起。

  据了解,两家涉案医院已被警方查封,北京圣丰中医医院法人代表沈某及承包两所医院的“医托”头目邓某皆被控制。现此案仍在审理中。(记者张汉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