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将启贫困妇女医疗救助制度 癌患可获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穗将启贫困妇女医疗救助制度 癌患可获万元
2009年10月12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11日)从“广东省妇科病免费检查与医疗救治爱心行动”组委会获悉,自8月16日启动至今,该行动已惠及广州、珠海、梅州等7个地区的近万名女性。省妇联负责人表示,将在该活动基础上,启动贫困妇女医疗救助制度。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免费妇检行动覆盖广州、珠海、梅州等7个地区,贫困、下岗、失业、病残、流动妇女占受检者的一半以上,检出疾病以妇科炎症为主。

  中期统计结果显示,参加妇检的女性年龄在28至40岁,其中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有低龄化倾向。省妇联副主席丘瑞清表示,接下来将完成3万例妇检任务,并着手建立全省妇检数据库。丘瑞清表示,针对贫困患者将启动医疗救助制度,由各承办医院对600名患病贫困妇女提供人均1000元的医疗救助,并为癌症等需支付高额医疗费的患者提供1万元的救助。

  组委会表示,本次爱心行动不设门槛,30岁以上的城乡已婚妇女均可自愿参加,单亲特困母亲、城市下岗、事业、低保、病残以及流动妇女将获得优先体检,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任珊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