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召开甲流医疗救治培训班 加强重症病例救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召开甲流医疗救治培训班 加强重症病例救治
2009年10月2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日前,卫生部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对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特别是重症与危重病例的早期识别、救治以及技术准备工作进行研讨和培训,以应对入秋以来更为严峻的防控形势。

  按照现阶段全国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要求,培训要求各地对医务人员进行诊疗技术分级培训,重点是重症与危重病例早期识别和救治,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不走过场。重点加强对基层和边远地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培训,必要时省级、市级临床专家组要深入重点地区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指出,各地要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重症与危重病例早期识别和医疗救治。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时,要及早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检测和其他必要检查,尽快明确诊断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要着重提高医务人员,特别是基层和边远地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早期识别和处置重症与危重病例的能力。省级、市级临床专家组要定期深入基层和边远地区医疗机构,现场指导,帮助排查重点人群,及时发现重症与危重病例。

  培训同时强调,各地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重症与危重病例医疗救治技术准备工作。地方要组建由多学科人员组成的重症与危重病例医疗救治团队,对重症与危重病例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对参加重症与危重病例救治的医务人员进行救治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改造或增加重症监护病房设施,储备成人、儿童呼吸机、监护仪等必要抢救设备,有效做好甲型H1N1流感重症与危重病例医疗救治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