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铁帚行动” 全面清查打击无证行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启动“铁帚行动” 全面清查打击无证行医
2009年10月27日 17:1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省卫生厅昨宣布:即日起,全省将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大清查行动,重点打击无证行医行为。

  从2005年起,我省一直持续开展此类专项整治,3年来,全省查处非法行医案件9500余起,警告、责令医疗机构改正5000余户次,没收违法所得200余万元,罚款1100余万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80多家。

  省卫生厅副厅长张俊超说,经过打击,非法行医势头得到遏制,但仍存在一些死角和薄弱环节。非法行医包括8个方面内容,此次“铁帚行动”重点放在打击无证行医上,以城乡接合部和农村为重点区域,以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和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为整治重点。

  和以往相比,此次“铁帚行动”力度加强:除对无证行医一律依法取缔外,对行政处罚两次以上,再次非法行医的,还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省卫生厅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举报电话:87215185。市民就医时若有疑问,可登录省卫生厅网站和省卫生行政许可网,查询医疗机构的有关信息,避免盲目就医,受骗上当。 (楚天都市报 方琳 向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