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行“国际生物入侵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州举行“国际生物入侵大会”
2009年11月0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以生物入侵与生态安全为核心,解决国际间日益突出的生物入侵问题的国际生物入侵防控大会,二日在中国福州举行。

  来自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外来入侵生物研究领域的中外专家五百多人,其中外籍专家一百五十人,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入侵生物学问题,加强国际学术交流。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频繁的国际贸易活动、国际旅游和旅行使得大陆间的物种交流频繁,外来物种入侵的种类和数量在全球范围内急剧增长;同时,随着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人们逐步认识到外来物种的入侵给经济、生态与社会带来的损失、灾难与威胁。

  生物入侵导致的严重影响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问题,近十余年来,日益严重的生物入侵无论是在国际层面上还是在国家层面上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外来物种的入侵性、生态系统的可入侵性以及入侵物种的防控基础等已成为生物入侵研究的主要内容。与会国际组织与专家认为,全球联合防控是有效阻止外来物种入侵,保障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根本途径。

  国际生物入侵防控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国际粮农组织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司、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全球入侵物种项目、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入侵分会等共同协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