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众营养改善中国粮油学会将成立营养分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推进公众营养改善中国粮油学会将成立营养分会
2009年11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刘宇)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将于十二月七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该分会筹委会发言人今天向记者介绍,当前,中国的粮油供给已经开始从果腹温饱型向营养型健康型转变。粮油食品在新的形势下将逐步承担起改善公众营养状况、提高婴幼儿体格和智力的生长发育水平、维护营养均衡摄入、维护身体健康、提高国民体质的新职责。

  经中国科协和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粮油学会和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组建了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中国粮油营养领域的研究、宣传、培训、产业和市场组织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推进中国粮油营养改善的政策法规和标准建设、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术产品研发、对国民和企业进行教育宣传培训、推动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合作等。

  据了解,粮油营养强化是当前粮油营养领域的最重要内容,大多数国家采用其作为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的主要途径。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无论拥有多么高的生活和饮食水平,从粮油食物中摄取的营养仍然是生长发育、维持生命与健康的基本来源。实际上,越是经济发达、社会文明进步的国家,就越是关注粮油营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