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例小儿纤维支气管镜术在甘肃成功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北首例小儿纤维支气管镜术在甘肃成功开展
2009年11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儿内科为一名5岁慢性咳嗽患儿成功实施纤维支气管术、支气管肺泡灌洗术,术程顺利,术后患儿无特殊不适,据了解此项新技术属西北首例。

  纤维支气管镜(纤支镜)检查在中国成人科已普遍应用。小儿由于气道狭窄,患儿在检查中不能很好的配合,且耐受性差,对操作技术要求高等原因,纤支镜在儿科临床应用增加了难度、受到了很大限制。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发达地区儿童医院开展此项技术,且大多采用全身麻醉,此法有抑制呼吸但又不能很好的抑制咳嗽反射的缺点,术中、术后的麻醉及呼吸管理复杂。

  据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介绍,昨日下午3点,在治疗该5岁慢性咳嗽患儿时,该院采用局部麻醉,此种麻醉方法适于纤支镜术的要求不抑制呼吸,简化了全身麻醉术中、术后的呼吸管理,降低了费用和成本,且对患儿损伤小,术后稍休息,患儿能照常玩耍。

  据悉,对于慢性咳嗽、难治性肺炎、局部肺部病变、取异物、X线发现肺叶或肺段持续不张等,纤支镜检查和治疗无疑是不可缺少的技术,该项新技术的开展大大提升了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对于进一步保障儿童健康水平有非常重要意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