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开通志愿者预约 提供接车引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大人民医院开通志愿者预约 提供接车引导
2009年12月03日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挂号可以预约,看专家可以预约,今后患者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病需要帮助时,还能提前预约志愿者服务。行动不便者或老人,就诊前可网上预约接车引导、陪伴或协助办理就诊卡等志愿服务。

  人民医院将出台一项新的服务举措—患者看病可以提前预约志愿者。患者来医院就诊前,将可根据自己看病时间和具体情况,通过网上预约包括接车引导、陪伴服务、协助办理就诊卡等志愿服务。

  医务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解释:“比如一位行动不方便的患者或是老人来医院就诊前,预约了接车引导服务,当他下车到医院时就会有一名志愿者专门等候,一直把病人送到门诊。如果是第一次就诊的病人提出需求,志愿者还可以协助办理就诊卡。这样节省了患者和家属办卡、找诊室的时间。”

  卫生部于今年3月将人民医院作为开展社会志愿者志愿服务的试点,推动社会志愿者在医疗机构开展志愿服务,为患者提供方便、优质服务。目前已经在医院开展了包括门诊大厅疏导、自动查询检验报告指导、协助办理就诊卡、血液透析室服务、志愿者培训等在内的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正式注册志愿者383人,先后已有777人次参与志愿服务。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医疗领域中存在的社会问题,满足患者多层次的服务需求,仅仅依靠医务工作者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

  人民医院医务社会工作部专职社会工作者关婷介绍,有志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人士,可以登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网站点击“医务志愿者招募公告”进行个人报名信息录入。医院在初步筛选后,将电话通知面试。(方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