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和"999"配急救摩托车 防交通拥堵耽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20"和"999"配急救摩托车 防交通拥堵耽误
2009年12月23日 13:4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今年市政府为群众办的重要实事之一,本市120和999均已配备了急救摩托车,初步建立了摩托车急救系统。北京急救中心(120)昨天表示,该中心配备的50辆摩托车随时待命,三种情况下可派摩托车前往现场。

  配备急救摩托车、建立摩托车急救系统是北京市2009年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办的重要实事之一,目的是在发生交通拥堵时,急救人员能够快速到达现场。如今,北京市民已经能在家门口看见骑着摩托车救护的120医生。

  目前,北京急救中心已经配备了50辆急救摩托,车上配备急救诊箱、复苏箱、除颤仪、心电图机、氧气瓶等急救设备,出诊医生携带800兆电台,随时上报情况、接受指令。

  急救中心还制定了急救摩托车使用原则、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以及相关驾驶员安全管理规定,并和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根据相关规定,三种情况可派急救摩托车先行前往现场,包括根据交管局路况信息报告或已知事发地道路交通拥堵,急救车暂时无法到达现场;公共场所或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发生,估计可能发生交通拥堵;大型医疗救护活动。急救摩托车上的急救人员主要进行指挥协调、信息沟通、先期救治等工作,随后急救车跟进保障救治。急救摩托车上路以来,已经圆满完成了火灾现场前期勘察和急症患者先期诊治等任务。

  据了解,为了保证急救摩托车发挥更大作用,急救中心计划将部分急救摩托车下发到区县,便于灵活调度。(方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