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2010年将建百家“规范化示范药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兰州2010年将建百家“规范化示范药房”
2010年01月28日 14:33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记者在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会议上获悉,2010年,我市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将着重破解难题。在药品监管上,从严监管特殊药品、高风险品种,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违法药品广告等为重点;餐饮服务环节上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小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单位,以熟食卤味、盒饭、冷荤等高风险食品为重点品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同时,积极创建“兰白都市经济圈”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园区,力争列入省级或国家级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医疗机构尤其是小型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的建设,计划建设100家“规范化示范药房”。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的跟踪检查和动态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一些存在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医疗机构要在依法严肃查处的同时,摘去“规范化示范药房”牌匾,并予以通报。对一些特色医疗门诊、专家门诊和虚假医疗广告较多的医疗机构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药品使用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着手实施全市餐饮环节食品远程电子监控,对所有药品批发企业和医疗器械专营企业完成入网。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为以依托,拓展应用服务项目,建立起市民网上查询系统,行政审批系统构建食品药品的科学防控机制。(殷晓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