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春节忙“做人” 优生优育门诊节后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夫妻春节忙“做人” 优生优育门诊节后火爆
2010年02月21日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很多平时因为工作、生活等原因分居两地的夫妻得以团聚,不少小夫妻也想借此机会结束“二人世界”。所以虽然是节日后上班的第一天,但南京妇幼保健院优生优育门诊异常忙碌。

  张先生是位外企白领,平日里都驻外地工作,与家里一直聚少离多。“平时难得回家,我们也一直指望借春节长假要个宝宝,这次感觉是能要上的。”张先生略带欣喜地对优生优育门诊的医生说,然而随即又一脸愁容。他说,春节期间烟酒没少碰,有两次还喝得大醉,这样的情况下要的孩子到底有没有问题?

  优生优育门诊倪涵主任说,没有准备的夫妻,在春节期间怀孕有一定的弊端。因为烟酒会损害胎儿。卵子在成熟分裂过程中,容易受到酒精的影响,卵子发育成熟大约需要14天,如果女性饮用了较多的酒,那么最好在停止饮酒1个月后再受孕;同样爸爸饮酒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等发育。节日期间频繁地熬夜、走亲串门、奔走劳累、体力超负荷消耗,也会降低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降低受孕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孔晓明 于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