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实现首例对台湾患者捐髓 两次检测相吻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将实现首例对台湾患者捐髓 两次检测相吻合
2010年02月22日 11:1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1日),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后兴奋不已,我省首例与台湾患者造血干细胞精密配型成功,很快将实现我省对台“髓缘”的传递。

  今年41岁的陈洁(化名)女士是一名个体从业者,在生意上小有成就的她非常热衷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是武汉市血液中心固定的无偿献血者,曾12次无偿献血累计5600毫升。

  2007年初,她在一次献血中填写了中华骨髓库的申请表。汶川地震时,她更是专程从青山赶到武汉广场,排队4个多小时为灾区人民献血。去年10月,当她被告知与台湾一位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中年女性初步配型成功时,毫不犹豫地表示愿尽全力救人。

  今年元月,台湾方面再次发来高分辨检测通知。陈女士又放下生意,赶到市血液中心采集血样。昨日,台湾打来精密配型成功的确定电话,终于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接下来,台湾医院方面将向北京总库发出体检通知,如不出意外,这次将锻造首例武汉对台湾的髓缘。

  据悉,此前大陆仅有3人向台湾捐赠骨髓,均为苏州市民。去年4月,台湾同胞也曾向我市同济医院一年轻患者伸出生命援手。(祁燕 章晟 付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