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20余种药品将限价卖 推进八项措施整肃医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昌20余种药品将限价卖 推进八项措施整肃医风
2010年03月11日 15:44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余种药品15日起限价卖

  记者昨日获悉,省发改委发文对二十余种西药和中药实行最高零售指导价,要求各医疗机构在采购附表中的药品时,中标后的零售价不得高于规定价格。此次限价从15日起实施。

  此次对外公布限价销售的药物包括部分西药和中药,其中包含止痛膏、强力枇杷胶囊等基本药物。 (付玉良)

  记者昨日从南昌市纠风办获悉,《南昌市2010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出台,药品回扣、收受红包、乱收费等,仍是今年治理工作的重点。

  另外,今年我市将采取八项举措,推进卫生医疗行风专项治理。

  建立医务人员医德档案

  《方案》指出,加强对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医德医风标兵”评选活动。建立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抓好医德考评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指标和考核标准,考评结果要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绩效工资等直接挂钩。

  开设济困门诊和济困病房

  大力推进临床路径和单病种付费制度改革,继续为低保、特困人群实行“三免四减半”政策,继续开设济困门诊和济困病房,给百姓看病带来实惠。

  严禁医院下达创收指标

  《方案》明确,建立合理的分配制度,医务人员收入不得同医疗服务收费直接挂钩,严禁医院向科室下达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收入与科室经济收入直接挂钩,坚决取缔科室承包、出租等违规行为。

  医疗行风请市民监督评议

  《方案》提出,要改进并完善“卫生行风大家评”活动的方式,努力使之成为广大群众对卫生行风进行监督和评价的平台。

  进一步加大将行业作风建设向卫生院(站、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民营医疗机构、企事业职工医院、厂矿医院延伸的力度,采取经常性监督与考评相结合的办法,使基层的行业作风建设有新的提升。同时,要积极参加“文明行风热线”活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严格实行费用清单制

  进一步完善医疗收费责任制和监督检查机制,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及时公开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信息,加强对收费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格实行费用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防止重复计费、多收费、乱收费等问题发生;严肃查处自立项目、分解项目、比照项目收费等违规行为。

  医生开药不能滥用抗生素

  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协调机制,会同有关执纪执法机关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及收受“红包”、滥用抗生素等。

  加大对行贿受贿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行贿企业和受贿人员要严肃查处。

  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制度

  《方案》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加强对药品招标后采购、使用环节、让利等情况的监督管理,督促医疗机构和供货企业认真履行购销合同。

  医药广告严禁“忽悠”

  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保健食品、药品、医药化妆品、美容服务等虚假违法的医药广告,净化医疗药品市场。 (洪纠轩 吴跃强 周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