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现“血荒” 千名大学生无偿献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京出现“血荒” 千名大学生无偿献血(图)
2010年03月1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3月11日电(陆培洁 朱晓颖)截至11日下午,南京仙林大学城1100余名大学生参与“向南京市血库无偿献血”活动。记者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看到,3辆采血车开进校园,前来献血的学生队伍排出十几米远。

  南京仙林大学城是该市最大的大学生聚集地,十余所高校云集在此,在校学生达数十万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献血活动。据该校老师介绍,每一年,该校献血人数在1000人以上,三年献血总量约100万毫升,献血人数和参与比例约为在校学生人数的25%~30%。而不少其他高校的学生也会前来献爱心。

  南京市血液中心王宁武说,每年冬季,各个城市的血库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乏,目前已经出现“血荒”。为预防南京市血库告急,该市血液中心今年提前进入南京市高校进行血源征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