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下月起将全面叫停违规网上诊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省下月起将全面叫停违规网上诊断
2010年03月17日 14:2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省卫生厅已经出台《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从4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叫停违规网上诊断和治疗活动。

  近日,省城市民张女士刚刚拿到体检报告,其中谷丙转氨酶指标一项为298,但正常值范围在0—40之间。考虑到到医院看病排队时间比较长,张女士选择在网上请教“网络医生”。发布相关帖子或在线咨询后,得到的诊断结果千差万别。“应该是肝炎,需要赶快输液降低指标”“可能是脂肪肝引起的,没必要慌张”“可以适用我们研制的保肝药,保证药到病除”……

  省城一家三甲医院白院长表示,尽管网上问诊有一定的便捷性,但同样存在很大的风险,尤其是在虚拟网络中,无法判断医生是否具有医师资格、医学知识是否扎实等,此外还有一些庸医借助网络乱开药方甚至借此骗钱等。

  省卫生厅出台“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从下月起,将全面规范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活动,包括医疗卫生机构开办的网站,专门提供预防保健知识信息的网站,设有预防保健类频道的综合网站,从事远程医疗会诊咨询的单位或个人开办的网站,视频医学教育网站。

  我省规定,今后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机构、组织及个人,在向通信管理部门申请经营许可或履行备案手续前,还必须报请省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同时,申请提供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网站,必须有两名以上熟悉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和医疗卫生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提供性知识宣传的,必须有1名副高级以上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医师。今后这类网站将被禁止从事网上诊断和治疗活动,同时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或未经审批的医疗广告。省卫生行政部门将设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接受有关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投诉举报。(记者 岳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