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年内将出台办法防止地沟油重回餐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年内将出台办法防止地沟油重回餐桌
2010年03月23日 15:5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武汉市将在年内出台《武汉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以防止地沟油重回餐桌。

  据了解,制定这个办法已被纳入武汉今年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计划。

  按照该办法,武汉市城管局将负责餐厨垃圾的管理。武汉市可能兴建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和设施,由具有相关资质的公司专门经营,对包括地沟油在内的餐厨垃圾统一回收、集中处理,通过政府监督,确保所提炼的油脂用作工业油脂原料。今后,散捞地沟油的现象将不允许存在。

  昨日的会议上,副市长刘顺妮说,武汉绝大部分地沟油用于工业回收;为更有效地管理地沟油,武汉应借鉴上海、北京、天津等城市的管理经验,尽快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此前,武汉工业学院教授、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油料和油脂工作组组长何东平和多名学生进行了长达7年的调查研究,发现部分餐馆的餐厨垃圾被用于提炼地沟油。这种地沟油有的重回市民餐桌,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此事近日引起广泛关注。(楚天都市报 记者杨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