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月起双下肢残疾人可申领驾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4月起双下肢残疾人可申领驾照
2010年03月30日 11:2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注销驾驶证可有条件恢复,下肢残疾人可以申领驾照。这些新的车管便民措施4月1日起将实施。

  双下肢残疾人可以驾车

  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人员,可以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为C5。C5车型为指定专业部门加装车辆辅助装置后、专为下肢残疾人使用的车型。

  此外,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后听力达到规定要求的人员,可以申请驾驶小型汽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右手拇指缺失、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可以申请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

  据了解,残疾标准将由省级卫生部门指定医院体验后评定。目前,我市尚没有残疾人申领驾证。

  驾驶证被注销有补救措施

  目前,—些驾驶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换证或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造成驾驶证被注销。

  4 月1日起,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不超过2年的,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解释,凡2008年4 月1日以后因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而被注销驾驶证的,驾驶人不必重新考驾证。因驾证被注销已经参加重新考证的,只要驾驶人科目—考试通过,即可恢复其驾驶资格;已考完科目—至科目三并全部通过的,交管部门将为其办理新的驾证。

  大型客车等驾证年审每两年一次

  4 月1日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人的体检周期,由每年—次调整为每两年—次。

  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为进—步方便机动车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注销驾驶证、延期办理业务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驾照科目二考试新设时限

  科目二考试(俗称桩考)4月1日起将有时间限制:大型车辆限时12分钟考完;小型车辆限时10分钟考完。

  已经预约而未参加考试的,将评定为考试不合格;已预约但因故不能参加考试,可以提前2天申请放弃考试。

  摩托车驾驶证办理程序简化

  申请摩托车驾驶证,在完成道路交通法规学习和驾驶技能训练后,可以在同—天进行科目—、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允许在暂住地直接申请、考试和领取摩托车驾驶证。

  4月1日至5日停办驾驶证业务

  市车管所提醒市民,4月1日(本周四)至4月2日(本周五)驾驶证管理系统程序将升级,期间,车管所及各分所、考场、各交通大队等交管窗口,将暂停办理全部驾驶证业务,包括考试、补证、换证、注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交通违法处理、电子警察处理等业务。

  4月3日(本周六)和4月4日(本周日),车管所汉口分所和全市社区交管服务站也将暂停办理全部驾驶证业务。 4月5日清明节,为法定节假日。

  4月6日起,全市车管业务恢复正常。(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黄进明 林海涛 程凡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