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基本药物采购价公布 比指导价低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首批基本药物采购价公布 比指导价低近三成
2010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批共122个品种4226个规格,平均价格低于国家零售指导价28.67%

  第二批174种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价格在审

  我省(河北)首批122个品种4226个规格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价格及零售价格近日向社会公布,采购价平均比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低28.67%。今后,消费者在全省首批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医疗机构购药时,可享受到零差价率基本药物。据悉,第二批174种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价格审核也在进行中,不久将向社会公布。

  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首批基本药物集中采购价格之所以能降低近30%,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集体采购减少了流通环节。这次公布的采购价(含基层配送费用)和零售价,均为最高价格,全省首批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得突破,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对没有执行基本药物制度的医疗机构,这些药品价格的加价率不得超过15%(具体品种和价格请登录省医药价格信息网查询)。

  据了解,目前,全省首批确定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670个,占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30%,这些机构包括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秦皇岛5个市的12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全省41个县(市)的550个乡镇卫生院。(记者 马建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