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
2010年04月30日 16:3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9日,沈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三项联合执法主题行动,即:整治“三小”(即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的“亮剑行动”、严打“地沟油”的“天网行动”、清理“露天烧烤”的“飓风行动”。公安、行政执法、环保、食药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参与上述行动。

  亮剑行动(5月4日-10月31日):市质监、服务业、畜牧兽医、农经、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要以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加工经营条件恶劣、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的扶植和指导,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对基本符合许可条件的及时办理许可证。

  严打“地沟油”天网行动(5月4日—8月31日):有关监管部门对全市“地沟油”的收集、处置和经营、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加强食用油生产和经营、餐饮服务各环节及地沟油等废弃油脂的收集、处置企业的监督管理,严防“地沟油”流入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领域。

  清理“露天烧烤”飓风行动(7月1日—10月15日):针对所有重点街路、广场、旅游场所,及城市出口、城乡接合部、学校周围等重点部位露天烧烤点、流动食品摊点和从事露天烧烤的单位,以及举报投诉点位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露天烧烤最高罚2万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公安、工商、食药监、行政执法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整治的“秘密武器”。

  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市食安办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专项举报电话23830700,于5月4日开始使用,完善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对查实的案件涉及的举报有功人员,依据案值分别奖励现金100元至5000元不等。

  严打露天烧烤行为。4月开始,行政执法部门与沿街商户签订共建协议,依法经营。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无证经营的露天烧烤摊主最高处罚两万元。

  公安部门抽调专人成立专业队伍,配合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唐葵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