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顿酒男子股骨头坏死 酗酒10年以上及时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天两顿酒男子股骨头坏死 酗酒10年以上及时检查
2009年09月18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36岁的业务员经历十多年的“酒精考验”后,导致酒精性股骨头坏死,近日在省中医院骨伤科接受“保髋”治疗,免去换关节之痛。

  张某常年在外跑业务,酒桌上应酬是其工作内容之一,几乎一天两顿酒,长年泡在酒宴上,给其身体造成巨大伤害。前些日子,他下肢不听使唤,随后大腿根部出现疼痛,走路困难。经骨科专家检查发现,张某已出现双侧股骨头坏死,需要手术换关节。

  省中医院骨伤科专家介绍,目前由于大量服用激素、长期酗酒等原因,使得股骨头坏死发病率不断攀升。酒精性股骨头坏死青壮年最多,平均发病年龄38岁左右。此类病人一般都有10年以上酗酒史,每天要喝三四两以上的烈性酒,甚至能喝上半斤一斤酒。长期酗酒会影响血供,造成股骨头缺血坏死。股骨头坏死致残率极高,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早期药物保守治疗,中晚期多进行人工关节置换。考虑到关节置换最多20年年限,自己才30多岁,50多岁时还要再进行关节二次“翻修”,张某迟迟没有接受关节置换。在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沈计荣、杜斌副主任医师采用异体骨置入,免去了换关节之痛。医生先清除掉坏死的骨,再用异体骨填满,然后取病人自体一根带血管的骨块移植,使其有正常的血液供应。术后配合活血化瘀、补骨强骨的中药,很快改善关节血运,促进股骨头修复。这一方法可延缓患者置换关节的年限,甚至可不需要换关节。

  专家提醒说,酒除了伤肝,还对股骨头有很大的伤害。年轻人一定要注意适量饮酒,一旦有髋关节疼痛等症状,要及早到医院检查。(冯瑶 毕晓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