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有“强卖服务”的太平间不太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钱江晚报:有“强卖服务”的太平间不太平
2009年12月09日 11: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强卖服务,我们领教得不少了,但“强卖”卖到太平间,还真没有听说过。如果不是广州日报的报道,我们想象不到,此“强”在广州却已大行其道。报道说,广州许多医院把太平间外包给殡葬中介,结果受利益驱使,中介公司作出无数令人既感荒唐又很愤怒之事,比如,有一位丧户因为不同意购买他们提供的寿衣,中介公司竟强行扣留遗体,不准家人将逝者送往殡仪馆。

  这是谁给的权力,太霸道了!

  人都有要走的那么一天,让逝者体面地走,需要社会提供一种良好的服务,这不仅是对逝者的尊重,也是对生者的安慰。同任何服务一样,被服务者享有充分的自由选择权。毫无疑问,殡葬服务的自由选择权掌握在逝者家人手中。一个人走了,该穿什么样的衣服,该化什么样的妆,又该用什么价码的骨灰盒,这些完完全全是一户人家的家事,干卿何事?

  医院是社会性公共事业服务单位,不是专门的营利性机构。太平间是医院的一种配套服务,把它外包出去,明摆是为了谋利;作为承包的中介公司,更是为奔利而来,这也是明摆着的。但对强卖服务的认识,不能仅停留在“利”字上,它实质是对人的自由权的侵犯。

  当太平间里不太平,当死人的自由都被侵犯时,我们的心中充斥的是什么样的愤怒与悲凉啊!(薛建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