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白领职业病日趋严重 慢性身体劳损成普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白领职业病日趋严重 慢性身体劳损成普遍
2009年08月19日 15: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都市白领长期伏案工作,像颈椎及腰椎等劳损型职业病变得越来越普遍。”8月18日,高新区孵化园卫生服务站迎来首批为园区白领提供义诊的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听取了园区内白领们的咨询后,专家们为目前都市白领们日趋严重的颈椎及腰椎等劳损型职业病非常担忧。

  慢性身体劳损成都市白领职业病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爱平总结说,现在都市白领长期的伏案工作使得颈椎及腰椎等部位容易劳损,再加上其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和较少的锻炼机会,使得很多轻度的颈椎及腰椎疾病未能及时纠正和治疗,导致很多身体部分部位的劳损变成永久性疾病。

  “除了颈椎及腰椎等慢性劳损疾病成为都市白领较为普遍的职业病外,心血管等问题也比较严重,因为他们工作压力大,精神容易紧张从而导致血压身高,并产生其他并发症。”张爱平建议道,长期伏案工作的白领们除了加强身体的锻炼外,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调节好心理对身体慢性劳损型疾病的治愈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医疗专家进园区义诊还是头次,因此吸引不少白领。今年30岁的杨雪锋是高新区孵化园从事IT行业的精英,杨雪锋说,自己近段时间来总觉得全身不对,脖子酸腰杆痛是常有的事情,由于工作忙,平时也没有太在乎。但当医生诊断后称其颈椎有轻度劳损时,杨雪锋才幡然醒悟,“一周的五天的上班时间几乎都是在电脑面前坐着不动,下班回到家,也觉得累得不行便倒床就睡。而周末也总是觉得平时觉没有睡够,周末补瞌睡,所以哪里有锻炼的时间嘛!这下看来要真的锻炼了!不然严重了就麻烦了。”(代朗)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