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类人优先接种甲流疫苗 调配尚未下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五类人优先接种甲流疫苗 调配尚未下达
2009年09月18日 11:1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底,上海重点人群就可以接种甲流疫苗了。河南啥时候开始接种,都给哪些人接种?昨天下午,郑州市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研讨会”透露了答案。

  “根据卫生部的统一部署,届时省卫生厅将有计划、分阶段对各类重点人群组织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除了考虑重点地区以外,还要保证五类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郭万申说。

  五类重点人群分别是:医务人员,这样做的目的实际上是为了保护医务人员的服务对象;其次,像口岸检疫人员、铁路和民航等公共服务的工作人员;执行任务的军队、武装警察、公安等一线人员;学生及其教师;同时需要特别保护那些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尤其是慢性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的人群。

  省卫生厅疾控处的徐淑雷说,中国现在生产疫苗的能力还是有限的,而且接种疫苗只能保护个体,对整个社会的意义不大。所以还是要坚持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各种防控措施,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郑州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说,甲流疫苗由国家卫生部门统一调配,目前国家对河南疫苗的调配情况尚未下达。(河南商报 卢艳艳 卢祎舟)

  预防十一甲流感 发安全提示

  十一长假越来越近,很多人都已经做好出游、聚会的计划。世卫组织已经预测,秋冬季甲流感疫情会加重。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甲流感大流行,在快乐出游、聚会的同时,如何防范甲流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特别发放安全提示。

  ★请关注有关部门最新的旅行警告,少去或不去人群拥挤、通气不良的场所;

  ★外出者应随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

  ★外出旅行时,尽量避免与患有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的病人接触;

  ★亲朋好友团聚,应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外出旅行时,请注意保护环境卫生,保持个人卫生,特别是打喷嚏、咳嗽时要用手绢遮捂;

  ★勤洗手,洗净手,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和抠鼻,减少黏膜感染;

  ★如出现高热(体温38℃以上)、咳嗽、全身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居家休息,出门时应戴口罩。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情绪激奋、过度劳累,中老年人外出旅行应随身带药。

  ★度假之时,要防范节日肠胃病,注意饮食卫生,进餐以“少吃一口”为佳。

  ★避免饮食不节或不洁、暴饮暴食以及恣食油腻,以免引发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以及食物中毒等消化系统疾病。

  ★戒烟限酒,杜绝公共场所二手烟的危害和饮酒过量所致的急性酒精中毒伤害。

  ★“十一”长假正值秋凉之时,要严防肠道传染病引起的急性感染性腹泻,以及乙脑、疟疾等蚊媒性传染病;

  ★外出游玩时,要注意防范花粉症、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

  ★仲秋时节,“秋燥”日甚,宜多饮水,多食各种新鲜时令果蔬。

  ★预防“假日综合征”,关键是要调整好生物钟,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勿乱作息。 (郑筱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