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混合感染风险将延至明春 关键要讲卫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流感混合感染风险将延至明春 关键要讲卫生
2009年09月25日 09:3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日前发布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方案。(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昨日(24日)称,“甲流”疫苗由国家统—配发,有望在10月份进入武汉。

  专家同时解释,“甲流”与季节性流感混合感染风险将持续至明年春季。

  ●疫苗产能有限,不可能大范围接种

  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罗同勇昨日说,由于“甲流”疫苗产能有限,大范围接种不可能,只可能“针对性接种”。

  他说,“甲流”疫苗由国家统—配发,目前在北京等地开始接种,有望10月份进入武汉。

  资料显示,以目前生产能力,到今年底我国生产出的“甲流”疫苗只能覆盖5%的人口。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方案,我国“甲流”疫苗首先为参加国庆庆典人员接种,然后是优先接种人群,其中包括高危人群。

  罗同勇解释,高危人群是指得了流感后容易出现其他并发症的人群,包括容易接触流感病毒的人群,比如医生。

  ●混合感染风险将持续,两种疫苗不能互相替代

  目前,武汉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发季节。疾控部门流感监测网络监测结果显示,流感性病例近八成为季节性流感。

  罗同勇说,从现在起至明年春季,人群面临着“甲流”与季节性流感混合感染的风险。

  他提醒,“甲流”疫苗接种并不能对季节性流感起到预防作用,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也不能预防“甲流”。对于重点人群来说,还是提倡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两种疫苗接种应相隔半个月左右。

  ●“甲流”普遍易感,预防的关键是讲卫生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提醒,全球第二波“甲流”会卷土重来。—些预测显示,今年秋冬,中国将有数千万人感染“甲流”。

  罗同勇解释说,“甲流”是—种新型流感,由于没有抗体,人群普遍易感,感染率高是趋势。当“甲流”自然感染后,人体形成免疫屏障,就变成了普通流感。

  专家称,进入秋冬季节后,“甲流”病例还会增多,但市民无须恐慌,要讲卫生,做到勤洗手、开窗通风、少去公共场所等。(记者李艳搪 通讯员胡运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