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护人员接种甲流疫苗 普通人群尚无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岛医护人员接种甲流疫苗 普通人群尚无计划
2009年09月29日 11:0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青岛市胸科医院10名一线医护人员接种了甲流疫苗,成为岛城首批接种甲流疫苗的医护人员。据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将在岛城各大医院陆续展开,普通人群接种尚无时间表。

  28日上午10点,在市胸科医院应急病房工作的汪国峰第一个接种了甲流疫苗。汪国峰告诉记者,疫苗接种完没有任何反应,和别的疫苗没有区别,唯一区别就是现在心理上放松了许多,对甲流不再那么害怕了。

  “28日是胸科医院开始接种第一天,已经有10名在一线医护人员接种,由于大多数医护人员接种了普通流感疫苗,按照两者接种间隔至少两周的要求,很多都不能接种,预计国庆后的一周内将全部接种完毕。”胸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赵洁说。

  记者打探 数千疫苗入青市民暂时无缘

  记者从各种渠道了解到,此次抵达青岛的首批甲流疫苗共有数千支,由于数量极为有限,将主要用于全运会的重点人群和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目前接种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根据要求,全运会工作人员将于10月1日前全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记者从部分区市了解到,全运会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

  至于下一批疫苗何时抵青?岛城普通市民何时能接种甲流疫苗?青岛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由于疫苗生产的数量非常有限,青岛能分配多少计划得听省里的安排。下一批疫苗究竟啥时到,他也不清楚。普通市民接种目前尚无时间表。

  专家观点 市民不必对疫苗过于依赖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储全胜教授认为,接种疫苗只是预防疾病的综合性防护措施之一,就是再好的疫苗,保护率也没有达到100%的。

  储全胜说,甲流可防可控,之前,岛城卫生部门也曾经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预防甲流并非只有疫苗一条路。她建议市民正确对待疫苗,不要产生过度依赖的心理。平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身锻炼等,通过这些方式做好防护。 (于健 崇真 赵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