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防甲流需重视心理辅导 宜组织户外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校防甲流需重视心理辅导 宜组织户外运动
2009年10月13日 10: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假过后,学生陆续返校,一些大学生表现出对水和食品过度谨慎,不愿意去食堂等公共场所就餐;对于身边咳嗽、打喷嚏的人过分敏感;甚至对曾经患有甲型H1N1流感现已痊愈的同学产生歧视等。2003年防控非典的经验证实,应当警惕高校大学生群体在甲型H1N1流感过后产生心理创伤,如疑虑、噩梦、过度敏感、焦躁等症状,避免这些心理疾病给青少年未来成长带来隐患。

  专家表示,高校大学生作为甲型H1N1流感预防的重点群体应当引起政府、学校、家庭、社会持续而广泛的关注。学校和家长应当加强对学生的观察和管理,对于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学生应当防止其出现心理阴影,积极宣传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知识,消除学生疑虑,防止同学间产生歧视;学校应适当组织户外体育运动,发挥学生团体的作用,营造温暖、互助、团结、友爱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对于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应及时介入心理治疗。(熊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