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获152万支甲流疫苗 11月起重点人群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获152万支甲流疫苗 11月起重点人群接种
2009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152万支甲流疫苗运抵济南,并于当日分配至全省各地。省卫生厅疾控处介绍,目前,疾控部门正在制定甲流疫苗接种方案,预计11月初可对重点人群实施接种。

  28日上午,记者在省疾控中心看到,有近10辆标有“疫苗专用”字样的仓储货运车停放在院内,而车内所装的正是甲流疫苗,工人和医务人员正在分配疫苗。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批甲流疫苗一共有152万支,都是自北京运来的。按照人口数量和疫情状况分配到全省17市,济南市分配到9万支疫苗。”

  记者采访了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宗玲,她表示,“按照国家的分配计划,我省共分配到600万支甲流疫苗。今日运送到省疾控中心的152万支是第一批,第二批224万支预计今年年底到位,第三批224万支预计2010年3月到位。”

  宗玲告诉记者,“卫生厅正在制定山东省甲流疫苗接种方案,进行疫苗注射器的招标采购工作和对医务人员进行接种培训,预计11月初重点人群可优先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宗玲表示,“按照卫生部规定,首先接种甲流疫苗的重点人群包括:保证社会正常运转的外交、口岸检疫、海关、边检、民航、交通、电网、殡葬等关键岗位一线公共服务人员;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公安民警;托幼机构教职工和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甲流疫苗的生产和供应能力有限,甲流疫苗的接种按照计划循序渐进地进行,甲流疫苗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免费接种,个人不可购买。 (高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