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交司乘等三类人群优先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安:公交司乘等三类人群优先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0月29日 12:1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对甲流疫情,昨日(28日)(西安)市卫生局出台《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将于今年10月至明年3月首先对公交系统司乘人员、公安干警、托幼机构的教职工等人群进行疫苗接种,随后扩大人群。

  3类人群优先接种

  市卫生局成立市级甲流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接种人群的确定、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同时要求各区县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成立甲流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区县或本单位的接种实施方案和接种保障措施,做好甲流疫苗接种的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

  《方案》中确定西安市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交通、公安、电网、殡葬等公共岗位服务人员和医疗卫生单位甲型H1N1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托幼机构教职工和学校学生及教职工。由于调拨西安市的疫苗有限,确定今年10月至明年3月的疫苗接种顺序为:公交系统司乘人员、公安干警、托幼机构的教职工,医疗卫生机构甲型H1N1防治一线人员及部分中小学学生及教职工,以后随着疫苗调拨数量的增加逐步扩大到所有重点人群。

  接种人群自愿免费接种

  为做好疫苗接种实施工作,市卫生局成立市级甲流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技术指导小组,负责接种前培训、接种现场技术指导、督导评价和数据上报等具体技术工作。各区县卫生局负责本区县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将做好接种人员的培训和接种单位的设置,必要时各区县卫生局可在医疗机构或学校等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做好疫苗管理及冷链管理,疫苗要求于2℃~8℃避光保存和运输,严防冻结。

  接种工作人员在接种前应告知受种者或监护人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对无禁忌症的对象知情同意后方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时要严格实施预防接种安全注射,做到一人一针一管;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为防止发生群体性癔症,实施群体性接种时,应合理安排,避免多个受种者在同一地点同时接种。

  出现异常反应紧急叫停

  市卫生局成立甲流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专家组,由临床、流行病学和检验等专家组成,负责接种后出现的疑似异常反应的应急处置和调查诊断。一旦发现甲流疫苗接种后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各区县疾控中心应及时组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进行调查诊断,并妥善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鉴定和处理工作。同时各区县卫生局要建立接种工作紧急叫停机制,及时有效应对出现的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确保接种安全。

  另外市卫生局将在甲流疫苗接种期间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督促指导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各区县卫生局也要开展督导检查,并组织做好对甲流疫苗接种实施情况和预防效果的评价工作。(记者 吕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