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竹中学成四川首个甲流疫苗接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德阳绵竹中学成四川首个甲流疫苗接种点
2009年11月05日 11: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4)日上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在德阳市全面启动,疫苗接种点开始为医务工作者、学生接种。德阳市是全省21个市州率先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城市。接受首批疫苗接种的是绵竹中学教师和学生,共120人,绵竹中学也成为四川第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点。

  紧张布置 接种前先签知情同意书

  昨日上午8:20,12名绵竹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位于板房区的绵竹中学。在板房里,医生们用课桌拼起来一个长台,铺上白色桌布,然后放好注射器、甲流疫苗、消毒物品……

  相隔不远,又放上简易呼吸器、氧气枕、输液器和11种急救药品,绵竹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赵顺玉解释说:“这是做的应急准备。”房子后半部,摆放了几排课桌和椅子,这里是接种疫苗后师生们休息半个小时的地方。

  唯一的入口处,两名医生坐在课桌后,桌子上放着“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登记本,这是接受疫苗接种的师生们必过的“关口”,他们必须先填写知情同意书。

  负责登记的医生欧阳剑平告诉记者:“师生接种后必须休息30分钟,没有反应后才能离开,有反应的我们立即处理并上报绵竹市疾控中心。”

  这份由绵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记录了甲型H1N1流感的简介、接种原则、疫苗产品、接种程序、不良反应、慎用人群、注意事项等9项内容。据了解,不到18岁或者其他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还需要监护人签字,不愿接种的人也要写明原因。

  接种疫苗 绵竹中学老师排第一

  “这里有11个班3000多名学生,但我们绵竹分到的疫苗只有3000剂,”绵竹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小平有些无奈:“今天第一批只有先给这里120名师生接种。”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受甲流疫苗接种的老师和学生是学校提前摸底选择的,一是他们所住地有多名流感患者出现,另一部分是随机抽选的。

  上午9:30左右,接到通知的师生们陆续来到接种点接种,班主任周武华排在第一位,他成为四川第一个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周老师接过欧阳剑平递过来的知情同意书,仔细阅读后签下自己的名字。欧阳剑平一面登记一面询问他有无相关病史,周老师详尽回答后,医生确认他可以接种。紧随周武华之后,学生李蕾也接受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

  分发迅速 3万疫苗两小时完成分发

  11月3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德阳市的疫苗专用冷藏车驶出德阳疾控中心,直奔省疾控中心冻库。下午3点,载有3万剂甲流疫苗的冷藏车匆匆赶回了德阳。此时,德阳各市区县疾控中心的接运车,也已等在门口。不到两个小时,按照德阳市卫生局事先的接种预案,这3万剂疫苗就分发到了各市区县。

  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