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仅6.8%的市民知道生物污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仅6.8%的市民知道生物污染
2009年11月06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物性污染正在不知不觉中潜入人们的生活。眼下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便是生物污染问题的一种。而一项针对北京市民的调查却显示:仅6.8%的被访者知道生物性污染。

  这项调查是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室内环境保护行业发展研讨会上发布的。同时发布的还有《室内环境生物污染防控100招》,该书中指出:从2003年的非典流行和全球性的暴发,到近年来的禽流感以及全球性的一种新的甲型H1N1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都是环境生物污染问题的代表。

  专家介绍,室内环境中的生物性污染物,主要是由于人在室内的活动使各种病原微生物进入空气中,当病人或病原体携带者将病原微生物排放到空气中,就可能造成疾病流行。

  生物性污染不容忽视,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室内环境的生物污染大都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可通过室内环境中的空气飞沫进行传播,特别是在相对密闭的空调房间里面,由于集中空调器和家用空调器的大量使用,容易感染流行性疾病。专家建议市民,在流感高发季节,要做好室内环境的清洁和消毒,经常打开窗户,每天至少两次,每次30分钟。还要勤洗手,家中出现流感患者,要保持室内通风,可对室内环境的地面、家具表面、厕所等用含氯消毒剂擦拭,之后再用清水擦拭抹干。(党晓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