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家:对甲流的抵抗力黄种人强过白种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医专家:对甲流的抵抗力黄种人强过白种人
2009年11月11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药对于防治甲流的效果可能好过西药”。昨天下午,“全国中医医院院长论坛”结束后,我国著名老中医邓铁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从目前情况看,中医药在甲流的防治中起到了非常积极而有效的作用。同时,专家指出白种人比黄种人更容易感染甲流。

  江西省中医管理局局长程兆盛等一批专家对邓老的观点也表示了支持,程兆盛介绍,有不少国内的甲流患者是靠纯中药治疗全愈的。如河北省一药业公司生产的莲花清瘟胶囊,其治疗效果不亚于甲流特效药“达菲”,“甚至效果可能会更好”。2009年卫生部将莲花清瘟胶囊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推荐药。

  程兆盛局长指出,由于人种的差异,白种人对甲流特别敏感,但黄种人则有较强的抵抗性。据相关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000多名美国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而在中国,因感染甲流死亡人数只有30多例。(张小磊 乔丽莎 宋莉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