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免费接种甲流疫苗首日:9000余人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免费接种甲流疫苗首日:9000余人接种
2009年11月17日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安门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多岁的赵大爷正在注射疫苗 周民 摄
注射疫苗前医生查看身份证,以确定户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6日)是北京户籍居民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第一天,截至昨天下午4时许,全市402个指定疫苗接种点共为9000余人接种此疫苗。多个接种点透露,首日接种者多数为老年人。

  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接种点之一,该中心主任李欣表示,因为是甲流疫苗接种首日,且天气寒冷,可能前来接种的市民会少一些。不过,预计到本周末前来接种的人会出现增长,上班族利用双休日来接种的比较多。

  李欣表示,卫生服务中心将根据每日的接种人数,随时到区疾控中心领取疫苗,保证市民数日内的接种需求。对此,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02家接种点可到所属辖区的疾控部门领取疫苗,并可一次性领取几日用量。目前,全市疫苗数量供应充足。

    接种现场

    “多一重保护总是好的”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已有113人接种了甲流疫苗,不时有夫妻或三五同事相伴前来接种。

  观察室内,30个为接种者准备的位子已座无虚席,小张夫妻边看着电视播放的接种注意事项短片,边等待着30分钟“观察期”的结束。因工作需要,小张经常出国,妻子因此对肆虐全球的甲流疫情格外关注。昨天她特意拉上丈夫一起接种甲流疫苗,“多一重保护总是好的”。(李秋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