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甲流"中药日卖千服 金银花售价3月翻1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防"甲流"中药日卖千服 金银花售价3月翻1番
2009年11月17日 14:3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甲流”疫苗上周开始在烟免费接种,市民预防“甲流”的意识也在逐渐增强。16日,记者在烟台市区一些中药店及中医医院发现,防“甲流”中药最近俏销,有的药店防“甲流”中药一天能卖千余服,不少中小学还来集体购买。由于销量大幅增加,不少中药的价格也节节攀升,其中一味药“金银花”的售价比三个月前翻了一番。

  11月16日上午,记者在胜利路一家中药店了解到,自从卫生部公布了预防“甲流”的中草药药方后,金银花、大青叶、桑叶、菊花、连翘、薄荷、甘草、麦冬、板蓝根等中草药的销量大增,服用中草药成为不少市民预防甲流的选择。

  正在买药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预防“甲流”的药方是卫生部公布的,所以非常放心,而且每服药只需2元,价钱又不贵,她这次来,一下子买了30服,够全家人吃十天的了。

  北大街一家老字号中药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不少学校来集体购买防“甲流”的中药,而且一买就是几百服,药店里原有的两位煎药师根本忙不过来,最后只好从别的分店临时调来两人帮忙。由于销量大幅增加,不少中药的价格也节节攀升,以“金银花”这味药为例,三个月前每斤的售价为100元,而现在却一下翻了一番达到每斤200元,并且还要提前一个月与供货商订货,否则连货源都保证不了。

  记者在烟台市区一家中医院了解到,最近来买防“甲流”中药的市民明显增多,有的市民还自己从网上抄来药方,直接让医生照方下药。该医院一位药剂师提醒市民,最近市民热购的这些中药虽然一般不会出现毒副作用,但不是正规医师开出的方子,有可能出现十八反(即某些药物合用会产生剧烈的毒副作用或降低和破坏药效);医生开方,是对症下药,综合施治,不同的人身体的各项指标不同,每一味药的用量也不一样,所以他建议市民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中草药,切不可把网上的一些非专业网站公布的药方拿来直接服用。 (苗华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