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寒潮之下中国防控甲流不松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综述:寒潮之下中国防控甲流不松懈
2009年11月19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 随着天气的骤然转冷,甲型H1N1流感进入高发季节,中国报告重症或死亡病例亦呈上升态势。各地政府全力加强防控,按照国家有关甲流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紧推进甲流疫苗接种;针对当前甲流疫情发展态势,各地推出更为人性化管理规定,同时引导民众自觉增强抵抗能力。

  中国卫生部决定从十八日起,每周三发布甲型H1N1流感信息通报。当天首度发布的通报称,上周(十一月九日至十五日),内地三十一个省份报告确诊病例一万零八百二十八例,住院治疗二千六百八十四例,死亡二十八人。

  综合此间媒体最新报道,黑龙江累计报告三十三例甲流重症病例,死亡四例;甘肃报告三例甲流死亡病例,累计重症病例二十六例;新疆九成以上流感为甲流,甲流死亡病例增至七例;太原新增甲流确诊病例社会人群比例上升。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积极推进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截至十六日北京全市已有一百五十万市民安全接种甲流疫苗。截至十一月十五日,甘肃全省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四十七万余人次,下达疫苗接种率百分之九十六点五。全省有十个市州已全部完成下达疫苗的全部接种任务。截至十六日十二时,山西省累计完成接种九十四点六万人。

  西藏拉萨自十八日开始为僧尼接种甲流疫苗。拉萨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接种对象为拉萨市各大寺庙及拉萨七县一区(即拉萨市所有辖区)所有寺庙、拉康的约五千名僧尼。位于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在一周内成功救治五名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孕妇,另有二名新生儿得以存活。

  北京西城区近日在全市率先启动由大医院和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向联系、转诊的康复、护理病区试点,从而缓解大医院的床位使用率。为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减少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山东省卫生厅部署相关工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对口支援机制,指导甲流重症危重救治。甘肃省甲流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的兰大一院日前出台了一条新规定,医院工作人员感染甲流后,均可享受带薪休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