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治疗甲流重症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治疗甲流重症患者
2009年12月0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八日电 (聂晶梅 郝东亮)近期甲流危重、死亡病例不同程度存在发展迅速、病势险恶等特点,山西卫生部门提出加强重症与危重病例的早期识别和有效处置,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

  据山西卫生部门八日消息,对重症与危重病例必须及时、集中收治到各市重症定点医院,保证医疗救治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重症与危重病例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凡病情危重无法立即转送者,基层医疗机构需及时上报,由市卫生局组派专家组、调配有关设备开展医疗救治。

  据介绍,山西在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对口支援机制,继续开展省直大医院划片对口支援,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对口支援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对口支援大同、朔州、忻州,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晋中、阳泉、吕梁。

  山西卫生厅要求,凡各地出现重症、危重病例后,省级专家要及时通过远程或现场会诊的形式开展技术支援,指导医疗救治工作,市级定点医院要及时汇报病情,在上级专家指导下调整治疗措施,最大限度保证治疗效果。

  同时,医疗实力相对较强的市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目前确定长治对口支援晋城,大同对口支援朔州,阳泉支援忻州。晋城、朔州、忻州出现重症病例后,首先由长治、大同、阳泉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支援,必要时申请省级会诊。各有关市卫生局要制定对口支援工作计划,指定专人负责,保证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展。

  山西省卫生厅提出,各市卫生局汇总辖区内所有甲流危重病例和有代表性的重症病例,由经治医院书写病历摘要,十二月十四日前报送山西省卫生厅有关部门,由专家进行集中研讨,总结经验,寻找规律,指导医疗救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