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下发预防甲流告知书 非重点人群可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下发预防甲流告知书 非重点人群可接种
2009年12月09日 09:46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当前我省(江苏)甲流已进入高发期、重症病例不断增加、死亡病例已经出现,(江苏)省卫生厅8日发布早期识别甲流重症告知书,提醒公众:早期识别、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有效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关键。

  告知称,下列五类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容易发展为重症病例,应尽早去医院诊治:妊娠期妇女;伴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免疫功能低下者,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肥胖者;年龄在5岁以下的儿童(年龄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发生以下情况之一者,应当引起高度重视,须住院治疗:

  1、持续高热3天以上;2、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3、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青紫;4、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5、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6、医学检查有肺炎征象;7、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

  流感轻症患者与别人交流时注意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主动戴上口罩。如果医生要求患者住院治疗,请患者和其家属配合做好住院治疗工作,早期治疗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延误治疗时间。

  预防甲型H1N1流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流水+肥皂)、常通风、不扎堆、少摸脸、勿揉眼、健身体。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臂遮挡,纸巾丢入垃圾桶。配合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蒋廷玉)

  记者昨从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下周起该市重点人群之外的其他居民也可接种甲流疫苗,现在起即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电话,提前预约接种登记。

  据该中心副主任陆小军介绍,南京总共到货30万支甲流疫苗,学生和公安、医护人员等接种了近20万支,本月上旬将完成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估计还余有10万多支疫苗。届时,不管外地还是本地户口,其他居民都可自愿接种,疫苗可提前预约登记。专家提醒说,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人最好及时接种,因为从接种疫苗到产生抗体至少要半个月时间。(仲崇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