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甲流疫苗安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甲流疫苗安全性
2009年12月11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从甲流疫苗生产一直到用到老百姓身上的整个过程,卫生部采取一系列措施,要求各级各地卫生部门和药监以及相关的政府组织加强质量控制,来保证疫苗的安全性。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11日在卫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梁万年表示,从甲流疫苗的生产到疫苗的审批签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严格的安全标准,在审查和批签发过程当中比季节性流感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审批程序和手段。他举例说,其中一个叫软清蛋白的物质,更容易引起过敏,就要求它的含量比季节性流感更低,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过敏反应的出现。

  梁万年指出,传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在生产出来以后不需要做动物试验来看它的毒性和不良反应,但是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卫生部又专门增加了动物试验程序来看它的不良反应。

  梁万年表示,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有很多严格规范和标准,很多接种地点、接种物质、接种设备,乃至对接种后的不良反应都有明确要求,要加强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不良反应的救治工作,从生产一直到用到老百姓身上的整个过程,卫生部要求各级各地卫生部门和药监以及相关的政府组织加强质量控制,来保证疫苗安全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