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部:大规模接种证明甲流疫苗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卫生部:大规模接种证明甲流疫苗安全
2009年12月11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十二月七日,中国内地共报告疑似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三千六百三十一例,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百万分之一,没有超过国内外疫苗临床试验和大规模接种后异常反应监测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疫苗接种安全性评估结论基本一致。这是中国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公布的数字。

  他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内地已有三千四百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报告的不良反应中,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占百分之七十五点九八,异常反应占十一点二一,偶合症占六点三六,心因性反应占三点七二。

  他表示,卫生部将加快推进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继续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科学、客观地介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减少公众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一些不实报道及时予以澄清。

  邓海华透露,为做好孕产妇甲流防控工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和参考国外疫苗安全性资料,并经专家充分论证,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拟将孕产妇列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重点接种人群,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患有妊娠并发症及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接种前可咨询妇产科医生。各地将遵循“知情、自愿、免费”原则,对孕产妇实施疫苗接种;相关文件正在签发过程中,即将印发实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称,此前,中国一直不把孕妇作为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人群,原因是其免疫状况较差,可能造成流产以及其它情况,中国也未做孕妇的临床疫苗试验。他引用美国对一百二十名自愿者孕妇进行的临床疫苗试验数据说,“结果基本与普通人群一致,且还发现耐受性良好,未出现与疫苗有关的安全性担忧”。(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