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减半 担心隔离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太原: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减半 担心隔离是主因
2009年12月16日 11:05 来源:太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我院发热门诊的门诊量与一个月前相比下降了一半还多。”12月14日上午,从(太原)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到,由于市民担心隔离,感冒发热后都不愿前往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据统计,该院发热门诊的日门诊量由前一段的80至90人次下降到现在的40人次。

  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医师李照文介绍说,近来发热门诊患者人数较前一段时间有所减少,其主要原因是发热患者担心被隔离,不愿来前来就诊。另外,目前我市发热门诊增加至33所,而且许多医院也具备了对发热病人进行甲流症状初筛的技术水平,这也是门诊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采访中,其它医院发热门诊的日门诊量也与市中心医院相似,近期均有所减少。市二院发热门诊日门诊量由前段时间的100至200人次减少到现在的40至50人次。山医大二院发热门诊日门诊量也呈下降趋势。70多岁的房烈英说:“感冒了就去药店或诊所开些药吃,如果有发热的症状要不就是吃些退烧药,最多也就是在附近的社区医院输输液,医院是尽可能不去的。万一自己本来没事,一隔离反被传染上了怎么办?”住在房烈英隔壁的张女士也表示不会轻易去发热门诊就诊,她说:“当然,如果是小孩病了,我们会及时就医的,但也尽量避免去发热门诊。”

  专家指出,季节性流感和甲型流感的症状有些类似,病人不能只靠症状便诊断得了哪种流感,只有通过实验室做病毒核酸检测才能确诊。因此,专家建议市民,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胸闷、肌肉酸痛等流感样症状,还应当及时前往医院采取科学的措施进行治疗。现在已经发现一些轻症病例,由于就医较晚,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了病情转化,由轻症病例转成重症病例,同时,也有可能会感染其他疾病,这些都是不利于病情恢复的。所以,请市民不要因为过度担心被隔离,而不去就诊,延误治疗,因为医院是根据患者病情决定是否对其进行隔离的。(刘涛 平原 南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