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甲流占流感样病例比例下降至58.8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甲流占流感样病例比例下降至58.82%
2009年12月23日 10:51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山西省卫生厅最新通报的我省流感监测结果显示,甲流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有所下降,由12月初的87.57%,一路下降至 85.12%、81.48%,再降至目前的58.82%。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杰敏表示:这是由于人们防控意识有所增强以及甲流疫苗的免疫屏障作用所致,说明我省一系列科学的防控措施已显成效。

  日前,我省百余万人已完成了甲流疫苗的接种,且已产生免疫屏障,对甲流病毒的传播起到了抑制作用。但这并不意味着甲流疫情走向会趋于下降,预计春节前后,随着人口的频繁流动,甲流疫情还会出现一轮高峰。因此,我省下一步的甲流防控,将重点集中在社区、乡镇及农村。

  张主任解释,逢年过节,人们都要回到自己的老家,以学生和外来务工者最多。首先在乘坐交通工具返程及年后归程的途中,就多了与众人密切接触的机会,因此,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另外,一些人若感染了甲流病毒,将病毒带回老家,尤其是家在医疗条件及防控力度较薄弱的乡镇及农村,很有可能因多种原因不能及时发现病人,也加大了传播风险。而社区也是人群居住集中地,成为下一步的防控重点。

  专家也特别提醒,对于归家过年的亲人,本人和家属一定要格外留意其身体异常状况,若出现发热等疑似甲流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杨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